*山風CP,大宮SK

*ABO,私設多 (閱讀前請先了解ABO設定)

 

 

---

06

 

大野不知道二宮是如何得知他刑警的身份,自己這陣子行動都刻意避開容易被跟蹤的路線,調查和上班穿著也有做區別,最不解的是即便真的被人盯上,他也不會這般後知後覺,但大野又想起自己也有稍稍走神的時刻,說可能也就那時吧,他只能怪自己去想了眼前這人的事。

 

如今二宮和也成了調查的一線希望,對於剛才二宮的話大野並沒有太過擔心,畢竟偵查到了一個極限,若此次沒有新的發現他就準備換一個方式,身份曝光與否並不會有太大影響,只是可惜了成瀨領這個使用多年的第二身份。

 

大野智未挽留退場的二宮和也,他單單看著那個人的身影消失在門後,那背影像斑駁的相片又惹來心頭一陣不捨,大野不知道為何有那些感覺,也許是因為太久沒有去在意一個人,才變得特別容易動情。

 

不分公與私,這些事他分毫沒告訴相葉雅紀,連同幾日後指名二宮和也的事也一併隱瞞了。

 

 

「歡迎光臨。」

 

大野看得出二宮皮笑肉不笑,是刻意的。

 

「沒想到能這麼快又見到領桑,真開心。」

 

那人走到他身旁坐下調製酒水,對方大腿緊貼著自己讓大野覺得有些不自在,當酒杯遞到面前時清新的檸檬香氣又撲鼻而來,是二宮刻意釋放信息素。

 

『比我想得晚嘛,大野智。』

 

二宮在上班之前打了支藥劑,劑量是平常的一倍,他擔心的多,準備自然也不會少。初見大野智那晚的經歷,使他戒心多了幾倍,二宮是個聰明人,既然知道別人想怎麼玩他,當然也知如何預防。雖然發現大野智的本業純粹是偶然,但那肯定是老天在幫他,前幾週他去了一趟成瀨領資料上的住址,二宮很少會做這種白費功夫的事,可那次一時興起讓他見著大野智。

 

「能外出嗎?」大野以那冰冷的態度說話。

 

二宮搖了搖酒杯,看著裡頭清澈的液體,再看向大野智,

 

「可以喔。」

 

 

 

向櫃台報備及結帳完後,兩人步出大門。

 

這過程比起想像中容易,幾乎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到,大野智不禁會去想,曾經有多少人像這樣將二宮和也帶出場,以及接下來又可能有什麼交易。

 

不該去想那些的,但煩躁感搶先一步湧上心頭。

 

『還是該跟相葉說一聲的。』

 

或許能讓自己的行為看起來不那麼有私心,也還能說服自己,他並沒有那麼在意二宮和也。

 

並肩而行的兩人漫步在城市的角落,初春的夜晚還是冷的,吹起的風夾帶著水氣讓外套單薄的人們慣性靠近同行的友人或戀人,而大野和二宮兩種都不是,當然爾不會縮短什麼。

 

恰當的間距,相同的步伐,不發一語卻沒有絲毫尷尬的氣氛,他們自然混在人群裡也是一種難得,二宮知道自己不該去想那些不實際的設想,原來,生活受限久所帶來的影響遠比自己以為的更深。

 

二宮一路上思考了很多,直到大野和櫃檯拿取鑰匙走向他之時,才注意到自己些微動搖。

 

同間飯店同個房型,只因為方便沒有特別的原因,但踏進門的那刻大野開始覺得有些心虛。

 

「要先洗澡嗎?」二宮的話讓兩人面回到現實。

 

「不,二宮桑我沒有那個意思。」舉在胸前的手小幅度揮動著,表情也不再虛假。

 

這個模樣的大野智看起來沒有任何威脅,這下反而讓二宮越來越摸不清那個人。

 

「你那是什麼意思,大野智桑?」大野還沒開口二宮便繼續說下去,「來這裡是避免受人監視,你想問我們老闆的事。」

 

大野瞬間皺眉二宮沒有漏看,他想,自己是猜中了。

 

「正如你所說,我懷疑店主涉及Omega非法交易,需要有人協助調查。」這話說得含糊,二宮明白其中的可能。

 

「沒有交代清楚,很難讓人相信的。」二宮一步一步逼近大野智,近到對方又控制不住嗅到清新的氣味,才開口道:

 

「好比您的身分。」

 

瞧著對方的眼也查不出端倪,平靜無一絲波瀾,二宮只發現那個人眼睛是藍色的,很漂亮。

 

距大野的回答也就間隔兩次呼吸,時間過得異常漫長,二宮的氣味清晰起來,除了檸檬香氣他又發現另一個味道,甜膩濃郁的草莓味,那才是記憶中二宮和也的味道,雖然量很少卻更加吸引自己,上次也是因那味道才差點撐不住。

 

「大野智,警視廳搜查一課。」說話同時亮出證明,二宮湊近看了看,氣味更加明顯,大野能確定自己沒搞錯。

 

二宮有兩種信息素。

 

原本以為之前是自己過於激動,導致嗅覺錯亂,這下意識清楚得不得了,他能確定二宮現在散發著兩種味道,但Omega可能同時具有兩種信息素嗎?大野不是這方面的專家,也從未聽聞。

 

二宮心裡想這東西看起來挺逼真的,可沒見過真的怎麼知道這是不是假的,臉上完全不避諱,大大地寫著懷疑二字。

 

看見那樣的表情,大野就想再說些更具說服力的話,「之前遇見二宮桑真的是湊巧。」

 

一出口大野就知道自己搞砸了,他實在不擅長應付這種對話,甚至不自覺露出懊悔的八字眉,而這倒是讓面前的人開始笑了起來。

 

「哈哈哈,刑警桑這樣說服不了人的。」

 

大野支支吾吾地又想說什麼,看到那樣的大野智就決定試著相信這個人看看,沒什麼正經的理由,就依靠第六感而已,雖然二宮自己都覺得有些可笑,但賭一把也不壞,他也就不兜圈子,了當得說,

 

「我做。」

 

對於這突如其來的答應,大野又驚又喜,想不到幾秒前緊張得氣氛剎那沒了樣,二宮的表情看起來放鬆很多,可事情沒那麼好辦才對,果然,二宮接著提出要求。

 

「但我有兩個條件,」開口的人自在地坐上沙發繼續說,

 

「第一,不准調查關於我的事,想知道就問我本人,當然回答看我心情。

 

    第二,下個月,買下我所有坐臺時間,並且一週讓我外宿一次。」

 

 

 

大野回答簡單俐落,

 

 

 

「成交。」

 

 

《つづく》

 

 

 

小小後記:這章卡了好久,接下來要衝生賀了。

原來真的會有人來這邊看文,要是看完文有什麼想法,留言告訴我,我會很高興的(*´▽`*)

也歡迎你們來噗浪找我,戳粉隨意但能跟我打個招呼我比較安心(?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